高性价比OLED电视盘点:画质好功能强,发烧友捡漏正当时?

内容来源:第一女人网 2022-03-29

眼下各大电视厂商在2022年的电视新品基本都发布了,而且像大法也开始陆续上架像X80K和X90K这样的新LCD电视。不过通常来说,新品上市的价格都比较夸张,像55英寸的X90K都要卖到6999元,比X90J几乎高出了2000元,所以这个时候购买新品其实是不划算的。但是相应的,新品的推出也意味着上一年的产品必须降价清仓了,如果功能和性能符合用户的需求,那么购买上一年的产品其实是非常科学的事儿。

事实上对于游戏玩家也好,或者影音发烧友也好,目前最佳的电视选择显然还是OLED,除了可能的烧屏问题之外,画质远远超过其他任何电视,包括Mini LED电视,而且在价格上也更易接受,特别是去年的产品,在功能上其实和今年基本没差别,包括HDMI 2.1这样的接口也不欠缺,其实是非常值得推荐的。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目前市售OLED电视中,几款值得用户购买的产品。

索尼55A80J:索尼大法好,价格很美丽

索尼去年的OLED机型也就两款,一款是公认画质最强的A90J,一款则是定位稍低一些的A80J。其实这两款电视都用的LG最新的OLED EVO面板,只是A80J在调教和内部设计上的确不如A90J,所以像亮度以及画质部分,都要比A90J逊色一些,但是也算得上是一款非常出色的OLED电视。至少和其他品牌的OLED电视相比,A80J依然在画质和功能上也更有底气,当然还不包括所谓的信仰加成!

A80J其实在配置和功能上和A90J没太大差别,同样是两个HDMI 2.1接口,芯片部分也是一样的,最近索尼还更新了固件,让这些产品都支持了VRR功能,所以无论是追求影音画质的发烧友,还是想在电视上玩游戏的玩家,现在购买A80J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而且相比A90J来,A80J的价格的确更为美丽,在新品上市之前,索尼最近一波降价,让这款电视有了更好的性价比,委实值得入手。

之所以推荐55英寸的原因是,在这个尺寸上目前价格最好,55英寸以上都价格一下拉得很开,像65英寸的A80J,直接比55英寸贵了超过4000元,算下来有点划不来,所以这款电视其实很适合卧室或者客厅不大的用户,如果想入手更大的OLED电视,恐怕就要考虑其他家的产品,毕竟索尼这个信仰还是需要充值的。

55英寸A80J目前行货正规渠道最低只需要8499元,即便是索尼自营店也只要8899元,相比上市时的11999元,直接降低了3500元,算是来到了历史最低的价位,估计未来即使各种购物节它的降价空间也不大了。所以现在想购买一款尺寸并不需要很大的OLED电视,索尼55A80J在我们看来是最值得考虑的一款产品。

LG OLED48C1:游戏玩家最佳选择

LG今年的OLED电视还没上市,不过去年的1系列OLED电视现在都在降价销售,而且相比索尼OLED型号较少而言,LG的OLED电视型号就比较多了,当然从整个综合考量来看,A系列太低端,G系列价格太夸张,B系列技术更新慢,所以C系列才是高端用户目前最值得考虑的LG电视产品。

在LG C1系列中,我们当然直接推荐最小的48英寸了,因为超过48英寸的尺寸,价格真心不低,还不如考虑大法的A80J了,而LG的C1 48英寸OLED电视,才是LG这一系列OLED电视的优势产品,而且在相同尺寸的OLED电视中,目前还找不到一款比它更完善的电视或者显示器来。特别是想购买48英寸电视来做显示器的用户,LG C1这款产品在目前基本算是没有对手的,无论是画质、功能、品质各方面来看。

C1本身带4个HDMI2.1接口,这就已经是一个巨大的优势,无论是接显卡还是接游戏主机,都没有任何问题,而且在画质上支持杜比视界,这是很多48英寸OLED显示器所无法做到的,所以它又满足影音发烧友的需求。另外像VRR、ALLM等游戏技术,LG不像索尼那样需要更新固件慢慢完善,目前功能基本是完美的,这也省去了很多后顾之忧。

这款电视当时刚上市,价格超过万元,甚至比55英寸的C1还贵,不过现在电商渠道直接砍到了8299元,某些渠道还能做到8000元以下,考虑到它特殊的尺寸以及丰富的接口功能,再加上LG本身在画质和品质上保证,这个价格实际上还是很不错的。要知道C2的42英寸上市价格都会超过9000元,现在48英寸的C1不但价格便宜,其实功能部分基本一模一样,只是亮度可能要欠缺一些,从这个角度来看,LG目前48英寸的C1 OLED电视的确很香。

飞利浦55OLED786:欧洲设计的精品电视

我们以前介绍过,飞利浦的OLED电视以及LCD的高端电视,都是欧洲团队设计,在外形、画质、功能方面一直都是比较出色的,在欧洲可以和索尼媲美。国内引进的行货除了系统改动之外,其他部分和欧版是一样的。只是国内行货引入速度太慢,到了最近才把去年飞利浦的OLED电视引入国内,不过晚来总部比不来好,至少这款55英寸的OLED776我们就觉得相当不错。

飞利浦的7系列OLED算是品牌的中端OLED,大概定位和LG的B系列相同,在面板上它是不如索尼的A80J和LG的C1的,并没有使用EVO面板,但是在功能上它的确也很强悍。除了两个HDMI2.1接口之外,四个接口都支持ARC功能,同时支持HDR10、HDR10+、杜比视界以及HLG全HDR格式,另外飞利浦祖传的流光溢彩功能也不欠缺,相当有玩头。

尽管面板稍微差一些,但依然是4K/120Hz,而且有P5引擎支持,画质和规格依然要大大强于国内一些60Hz的OLED电视。另外飞利浦OLED电视的音效算是电视产品中比较出色的,自带的低音反射器。目前国内实际有786和866两个型号的OLED电视,866就是海外的856,不过价格的确有点让人难以接受,所以786反而更适合用户一些。

目前飞利浦在786这个型号上,国内有55英寸和65英寸两款,55英寸近日只需要7999元的价格就能入手,从整体画质和功能来看,性价比还是有的。65英寸就不推荐了,毕竟接近12000元感觉不划算。此外相对索尼,飞利浦一些功能个人觉得更实在,也更有玩头,比如DTS Play Fi、流光溢彩等等,而且支持的HDR格式也比大多数电视要多。

小米电视大师65英寸:这价格非常屠夫

一般来说,由于55英寸、48英寸这类尺寸的价格相对降得明显一些,所以给我们感觉性价比不错,但如果要购买55英寸以上的OLED电视,我们会看到除了LG的C1以外,其他都在万元以上,所以如果又想体验OLED电视,又想买个尺寸稍微大点,但不想花这么多钱的话,最好的选择就是小米的电视大师65英寸了。

小米电视大师65英寸是一款尺寸达到65英寸的OLED电视,不过由于推出的时间比较早,所以它在面板技术上是不如其他去年的产品的,而且小米自己技术能力有限,不像其他品牌那样可以单独开发自己的画质引擎和芯片,所以它在画质部分的上限是不如其他品牌的OLED电视,不过好在采用OLED面板后,画质下限总是有保障的,所以这部分用户也不用担心。

这款电视其实也有不少不错的特点,比如说峰值亮度1000nits,有HDMI2.1接口,支持eARC功能,音效不错,同时支持包括HDR10+以及杜比视界在内的全HDR格式。当然小米自己表示像4K/120Hz、ALLM以及VRR等技术都支持,不过之前一直有一些问题,只能期待小米未来能更新固件搞定这些功能。

这款电视最大的优势自然是尺寸较大之际,还相对比较便宜。目前电商渠道售价只要8999元。一款65英寸的OLED电视不到9000元,怎么看这价格都非常屠夫,何况还是4K/120Hz面板的,所以如果预算有限的前提下,要购买一款纸面规格非常齐全同时尺寸又够大的OLED电视,目前我们能推荐到的也就只有小米这款了。

写在最后

基本上,在国内的OLED电视产品中,目前我们介绍的这四款就算是性价比比较高,同时各方面也比较完善的产品了。其实比他们价格低的也有,比如说海信的J70和小米6,不过这种OLED电视和LG的A系列一样,60Hz的面板以及相对较低的亮度,不适合玩家也不适合发烧友,想要低价体验OLED电视的用户可以考虑。另外像创维、东芝、海信也有相应的OLED电视,其中不乏有东芝K8900F这样非常出色的产品,不过价格方面就不是那么美丽了,55英寸也接近万元,性价比是感觉不到了。

所以如果近期想要购买OLED电视的话,可以在我们盘点的几款产品中考虑,无论是影音爱好者还是游戏玩家,相信都能在这几款中买到自己心仪的产品。更重要的是,相比他们自己上市的价格以及现在其他的OLED电视产品,它们的价格的确值得用户心动!

iPad app移动SELFiPhone app

时尚,不止平面,还有很多面。想要全面悦己,请跟着移动来!iPad杂志,手机时尚网,Phone Apps……可以握在掌中的时尚,随时等你来开启!